国家一级墙头跑酷运动员

混乱嗑糖人,谨慎关注

今天真的是……一言难尽的一天。
先是去“视察4”父上的工作。
之前因为专门开辟出来的小楼还在装修,就还没有去,这次是在父上跳槽后第一次去参观工作区。明显还有些地方没有做好规划,不过现在看到的就已经比之前不知道标准严格多少倍了。最后出门的时候被新来的老太太当成刚下班的实习生了,这年头,也就是身高还能唬唬人,一开口就什么都暴露啦⊙∀⊙!
哦对,单位食堂超~霸气,承包了一层,自助早餐还便宜还好吃,胡辣汤很地道了。
然后我就在单位茶餐厅待了两个多小时,去的时候服务生还没上班呢。
之后就又回了老房子一趟,这才是我今天跟父上跑东跑西的理由——卖了她。
我还真是,从小就住在那里,从记事起就要每天爬那么高回家(虽然下楼的时候风一样很爽就是了)。楼顶小阳台种过石榴,桃子,红薯那年大丰收,还挖出过早年被我祸祸致死的金鱼骨,今天上去的时候仙人掌还在顽强的生长着(家里人早就忘了是啥时候扔上来不要的小玩意儿,居然还活着,反正我第一次上去时就已经扔在那儿了)水泥地上还有早就风化的父上画的悟空和竹子,只能隐约看到,小时候拿着白石笔怎么学都学不像。屋子里面已经搬空了,花了十几年一点一点填满的空间原来几步就能丈量个七七八八,就我考三天期末的功夫,连床都没的睡了。也就是墙上还有着一些原来放过大家具的轮廓和小时候不懂事的涂鸦。
然后就是和新户主交接一下房子详情了,交代一下她上年纪之后都有些什么毛病,让他们好好待她。
抬头看天花板,忽然就记起了新户主第一次来看房时夸新颖,那时父上灵机一动搭了块板子把天窗改成了老屋子的人字形房顶,独一无二的,去看其他同款房绝对没有的。其实父上前前后后想过好几次重装,都因工程量大,耗时费钱而作罢要不也不会重新再买一套了。这个房子中,他的心血最多,贸然出售,想来心情最复杂的还是他了。真是的,明明知道我难过还当着人家面来说我专程回来再看看。
一直搞到大中午头,又转战地税局,新买的房子还要过户。原户主和父上同职业,两人聊得来但我可听着不耐烦,跑到旁边边写作业边困觉。因为地税局有好几个,之前还跑错区了,连饭都是在停车的时候再旁边买的肉夹馍,在办事大厅人来人往地吃着还真是相当考验脸皮了,一个个眼神如注,我知道你们也没吃饭ㄟ( ▔, ▔ )ㄏ
最后一直搞到人家下班也没弄完,下周还要再跑一趟==
睡醒的时候,一边站岗的保安老大爷大概是看我在这儿趴一下午了,悠哉悠哉地溜着小弯儿过来,颇为恨铁不成钢:『人家是工作了一下午,你就在(三声)这儿睡了一下午,舒服了没?』说完还瞥我一眼,一副要是自家闺女敢这样就要打断腿的样子。
完事又去了家装城,敲定了厨卫的瓷砖。我其实挺喜欢带两条黑道道的,但是我又不掏钱,主卧的又不给我用,那我就做不了主啦(๑´∀`๑)
今天一天,说实话真的感觉经历了很多,明年要高考,现在也要开始关注人情世故了,在这么傻不愣登的,出去被人卖了怕还是要给人数钱的吧(:з」∠)_

2018.9.17补
突然想到了当时在瓷砖店里看瓷砖,店主家的小孩儿正吃着天冰(桶装的吧,不知道叫啥),父上跟老板谈价格去了,我就自己在展示瓷砖的地方一个人瞧瞧转转,时不时敲一下砖听个响。小男孩可能是见我一个人,瞟了一眼,在没人看着的时候跳下椅子,拽拽我的裙子,说:“你看我有这个,可甜了,你想不想吃?”小孩子连我腰都不到,还一直奋力仰头,坚持直视我的脸。
我正来着例假,也不太想吃凉的,看他仰头仰得辛苦,就拢了拢裙子蹲下来与他平视。还没开口,就见一个小木头板子戳了过来,我只能先接着,他笑眯眯地看着我“对吧,我说了很甜的”,然后快速地跑开去找店员姐姐,一脸“你想要我也不给了”的小表情。

评论